•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信阳毛尖成就创业梦想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09 来源:普洱茶吧 【字号: 】 浏览
    [导读]普洱茶吧网资讯:信阳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落有致的楼房,加上满目苍翠的茶树,让人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境,而其中最特别的则属孙发萍的车云山庄,两层高的楼房坐南朝北,门头高大,灰瓦白墙,让人觉得置身于江南某个园林。

     

       普洱茶吧网资讯:信阳车云山上终年不散的云雾,让人觉得攀上山峰就触手可及,而站在山顶向下看,依稀可以看到山坳里错落有致的楼房,加上满目苍翠的茶树,让人分不清是现实还是幻境,而其中最特别的则属孙发萍的车云山庄,两层高的楼房坐南朝北,门头高大,灰瓦白墙,让人觉得置身于江南某个园林。

        二月初二,龙抬头,响亮的鞭炮声让沉寂了一冬的山庄苏醒。“今天山庄算是正式开业了。”孙发萍欣喜地说道,“眼看着就到茶叶采摘季节了,游客也会多起来,可要好好把山庄收拾收拾。”

       “正中间是主楼,有12间客房,左边是餐厅,右边是茶叶生产车间。”在孙发萍的带领下,记者走进了山庄,“到春茶采摘季节和旅游季节时,山庄每天都会接待好几批来买茶叶和观光旅游的人,有时还会接待一些大型旅游团,从这个月开始,山庄就要热闹起来喽!”

        为爱回家 成立茶叶专业合作社

        今年31岁的孙发萍年轻漂亮,谁都没想到她竟然在西藏开过加油站,并于2006年加油站小有成绩时,毅然离开父母回到了家乡董家河。“我算留守儿童吧,因为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出去打工了,可以说是一个人在这长大的,所以跟家乡有很深的感情,而且我很喜欢家乡的天气。”说起回家的缘由,孙发萍说这都源于她对家乡的爱,“我2003年去的西藏,在那的三年里我每天都很想家。”

        回家后的孙发萍发现,作为百年前就参加过巴拿马国际展览会的传统名茶,车云山毛尖的知名度相较于黑龙潭、白龙潭等其他茶叶产区小很多。“所以我当时就想,能不能成立茶叶合作社,把各家各户的茶叶集中采摘,集中销售,提高家乡茶叶的名气。”2009年,已经结婚的孙发萍在丈夫的支持下成立了信阳市宏济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叶专业合作社成立之后,我们每年都把合作社成员的茶叶进行集中加工和销售,这样就算有人一次性买走大量茶叶我们也不怕没货了,而且茶农也不用成天奔波着去找买家了。”孙发萍说,“后来大家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比单打独斗赚钱,镇上就陆陆续续又成立了很多家合作社。”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全国年销茶叶将超2400亿元
      这次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还发布了2018中国春茶产销形势分析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国内茶叶年消费量达到190万吨;销售均价约为124元/公斤。高档茶价格平稳、
      普洱:凤凰山古树茶成茶界新宠
      今年持续火热的古树茶中,又添一名茶界新宠。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普洱茶节上,作为斗茶大赛原料的“凤凰山古树茶”受到各方爱茶人士和专家的高度好评,备受业界
      中国茶叶市场混战,年轻群体或成茶
      目前,中国茶业市场存在几个问题:首先,茶叶的标准化程度低,缺乏统一标准。中国名优茶生产还不能实现全程的机械化加工,大多数还是采用手工制作,作坊式生产,普通消费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2018奶茶市场走向全分
    自2003年奶茶风靡全国以来,奶茶行业经历了多个发展阶段。产品的模式也从之前较为单一的珍珠奶茶系列转化为现在的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
    福建茶产业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 当前,茶叶市场处在转型升级的阶段,大小茶企都在思考企业未来
    厦门茶叶市场升温茶叶
    普洱茶吧网资讯:当年没卖出的茶叶,在家里存放30年,重新面世后,在市场上的身价上升到了上万元。 记者昨日
    阿萨姆邦的茶园工人正
    茶叶购物网:沮丧的阿萨姆邦迪布鲁加尔地区的茶叶工人正在考虑罢工,这可能严重影响世界上最大的茶叶产区布拉马普特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