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福建3种“委屈茶”品质不输铁观音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22-03-10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作为世界产茶大国,自古以来,中国的茶和茶文化都是世界闻名的,全国各地有很多省份都有自己的茶叶品种,而作为茶叶基地的福建,产出了许多闻名中外的好茶叶。

    作为世界产茶大国,自古以来,中国的茶和茶文化都是世界闻名的,全国各地有很多省份都有自己的茶叶品种,而作为茶叶基地的福建,产出了许多闻名中外的好茶叶

    说起福建茶,大家都会想起的是比较出名的铁观音。但是自从2011年“铁观音事件”之后,它在消费者心中的地位急速下降。

    其实除了铁观音,还有很多品质小众茶,质量一点也不输铁观音,也很受爱茶人士的推崇,但是因为宣传不到位,以至于知道它的人很少,实属可惜。

    大家买茶叶不能只是看重名气,更重要是茶叶本身,比如下面这3种,都是品质好口味佳的好茶,瘦猴觉得应该被大家看到。

    第一款:安溪毛蟹

    铁观音不同,从它的名字就可以看出,它是一款比较特别的茶,别看它的名字比较“奇怪”,但是茶叶的整体外形和其他茶叶是差不多的。头大尾尖,有白色茸毛,茶叶呈现锯齿状,因外形像大坪大坝溪里的毛蟹而得名。闻起来有一股清雅的兰花香,被喜爱的茶人们称之为“青花味”。因为它的茶味和铁观音有点相似,所以经常被认为是铁观音的“备胎”。

    第二款:宁德天山绿茶

    同样是福建茶,在本地人心中它的名气一点也不输铁观音,它历史悠久,在19世纪,名气更是如日中天,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名气开始慢慢走下坡路,由于得不到好的推广,从而也埋没了它的“光泽”。

    天山绿茶外形紧实漂亮,色泽碧绿、汤色清澈透亮,香气浓郁回味生甜。但到如今还不火,实属委屈。

    第三款:漳平水仙

    同属乌龙茶系列,漳平水仙茶生长的地区温热湿润,雨水充足,一年四季,温差不是很大,形成了它独特的色、香、味等品质。其香气清高幽长,具有如兰气质的自然花香,鲜灵活泼,茶汤呈现赤黄色,滋味醇爽细腻,回味甘甜。

    以上这3种茶都是品质不输铁观音,但名气却被远远甩在身后的好茶叶

    无独有偶,这种情况不仅存在在闽南地区,还有很多地区都存在这样的情况,有许多特色的茶叶,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很多人不知道。

    比如说在四川,大家只知道竹叶青,但其实下面这2种茶,品质一点也不输竹叶青,由于宣传不到位,导致它鲜为人知。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市场上以假乱真的冒牌古树茶有哪些
      近年来,随着普洱茶古树茶、山头茶等“古纯”概念茶的崛起,各种炒作随之而来……先有2017年32万一公斤、2018年68万一公斤的老班章炒作事件……后又有201
      朋友圈揭秘:为什么这些老板都爱喝
      有研究调查,中国对茶叶消费最大的一个群体就是各个企业的老板,尤其是在传统行业摸爬滚打的老板们,经常出现茶的消费场景大概是这样的:偌大的办公室,雅致的茶桌,精致
      茶叶为什么出口难?抓住市场与品牌
      2000多年前,沿着茶马古道,中国茶由我国西南出发,通过马帮送到亚欧各国。在历史的记忆里,中华文明以茶叶为媒介,在古丝路国家持续传播。如今,“一带一路”战略的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桑植县、品桑植白茶,
    桑植白茶产于中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湖南首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八大公山原始森林所在地。桑植白茶制作工艺自然,鲜
    六大茶类不同的存储方
    囤茶是个实践的过程。在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乃至更久的时间尺度上,伴随一饼新茶从青涩到甘醇,从浓烈到敦厚,它陪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
    实现“双健康”龙润茶
    普洱茶吧网资讯:龙润茶,知名的茶叶品牌,中国驰名商标,香港主板上市企业,目前是中国唯一一家上市的茶类企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