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孝感推动茶产业发展助推脱贫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8-06-15 来源:中国茶叶购物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日前,孝感市孝昌县双峰山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面向120余名贫困村民的技术培训,请茶叶专家讲授茶叶和油茶的种植管理和加工技术,助推脱贫攻坚。

      日前,孝感市孝昌县双峰山旅游度假区组织开展面向120余名贫困村民的技术培训,请茶叶专家讲授茶叶和油茶的种植管理和加工技术,助推脱贫攻坚。

      茶叶和油茶种植,是双峰山旅游度假区的一大特色产业。近几年来,该区依托旅游主导产业,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绿茶和油茶种植面积发展到5000余亩。虽然整体规模较大,但由于散户种植,品种不优,村民缺乏管理经验和技术,导致大部分茶树成为“荒茶”。既没有产量,也没有创出市场认可度较高的品牌,影响了村民的收入和种植的积极性。

      针对上述问题,茶叶专家在本次培训活动中,侧重讲解了茶叶的选苗、种植、田间管理等技术,及茶叶的日常护理、采摘及病虫害防治等知识。专家还向村民们分析了茶叶的市场现状和发展前景,阐述了市场营销的方式方法和品牌打造的规律等。活动中,村民们就茶叶种植过程中出现的个体问题向专家请教,专家一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文章Tag: 茶叶  茶业  普洱茶  碧螺春  龙井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茶产业绿色发展高峰论坛举行
      李德金表示,福建茶历史悠久、文化璀璨、名品荟萃、质量上乘,既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有勃勃的发展生机。福建始终秉承质量兴茶、品牌强茶理念,大力发展名优茶生产,
      月见草油的功效与作用茶叶全身都是
      月见草油的作用,月见草油主要是来自月见草的种子,经低温榨压而来。天然的月见草油呈淡黄色,约含有90%的不饱和脂肪酸。
      茶叶茶水分开茶叶加盟饮茶更安全
      春茶刚刚上市,某环保组织的一份调查报告称“多个品牌茶叶被检出农药残留”也随之公诸于众;而此前,知名茶品被曝出重金属超标问题。铅会毒害人体重要器官,农药也有损身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习茶三字经夷岩茶以大
    《习茶三字经》:席要洁,具要净;气要匀,心要清;神要聚,体要松;指要柔,臂要弯;壶要悬,斟要低;闻要细,饮要啜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女人多喝这茶美容养颜
    女人多喝菊花茶有哪些功效,菊花茶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的,尤其是电脑族每天坚持喝菊花茶可以健康排毒。因为菊花茶中
    工艺高超的精致雕刻更
    由重达1吨多的黑檀木雕刻而成,色泽油亮、质感沉稳,茶盘边上是精雕细琢的松树、山峦……这张由松溪雕刻师傅花三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