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花草茶饮用不当小心变“毒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3-12 来源:茶与健康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在各类茶饮中,花草茶尤其受年轻群体青睐,商家也会在销售过程中着力渲染排毒养颜、减肥瘦身、解毒祛痘、补肾益气等功效。天津市茶叶协会副会长刘永凤表示,花草茶不同于真正的茶叶,看似温补、无害、养生,如果搭配、饮用方法不当,则可能变成一杯“毒茶”。

         在各类茶饮中,花草茶尤其受年轻群体青睐,商家也会在销售过程中着力渲染排毒养颜、减肥瘦身、解毒祛痘、补肾益气等功效。天津市茶叶协会副会长刘永凤表示,花草茶不同于真正的茶叶,看似温补、无害、养生,如果搭配、饮用方法不当,则可能变成一杯“毒茶”。

        “花草茶使用得当有一定保健功效,但不可长期饮用,更不可过量饮用。”国家级高级茶艺师王添举例表示,如胖大海茶用于发音突然嘶哑伴有咳嗽、口渴、咽痛等症,但如果把它作为保健饮料长期泡服,就会造成脾胃虚寒、大便溏泄、饮食减少等副作用。

         随后,渤海早报记者走访了新文化茶城内多家商铺,发现部分商家特别制作了花草茶的“配方秘籍”。在七碗香茶庄内,负责人郑国祥正在为两位年轻女性消费者推荐适合的花草茶。她表示,为了吸引消费者,茶社特意请教了多位中医,总结出科学、全面的配方。

         “网上看到的花草茶配方不可轻信,即使身边亲朋使用良好的配方也不能照搬。”刘永凤告诉渤海早报记者,花草茶必须根据饮用者的体质特质进行搭配,要从性、味、功效之间的相生相克来进行选择,普通消费者很难做到科学、合理的选择搭配,购买前最好咨询专业人士。否则,误将性温的花草与性寒的花草搭配饮用,不仅会减弱功效,还可能成为一杯“毒茶”而损害健康。

    关键词:花草茶 分享到: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相关阅读
    资 讯
      每天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
      最近几年,喝茶减肥的说法颇流行,其中喝普洱茶减肥就是常见的一种。喝普洱茶真的可以减肥吗?普洱茶前加工是属于不发酵茶类,经渥堆后发酵而制成,属于后发酵茶,是黑茶
      肠清茶的功效与作用
      电视上常有排毒清肠美容养颜的各种茶包的广告,清肠对身体的好处具体表现在什么地方,我们却可能不太了解,清除肠子里的东西其实就是一种排毒,也就是利于排便,身体里的
      重庆破获茶饼贩毒 毒贩利用快递茶
      新华社重庆6月25日电(记者陈国洲)近日,重庆市巴南区警方一举打掉一个将毒品包装成茶饼从云南贩运到重庆的贩毒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约4公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
  • 专题推荐
    男人喜爱健康饮茶 要
    品茶是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的事情,健康饮茶会更加惹男人喜爱,我们在品茶时对健康还有好处,何乐而不为呢?今天,我们
    茶文化在茶营销中被误
    中国茶企怎么卖茶?这是许多人感兴趣的话题,因而又有许多人在探讨这一话题,但时下最为盛行的还是卖关系茶和讲故事卖
    茶与婚礼我国饮茶的约
    茶与婚礼的关系,简单来说,就是在缔婚中应用、吸收茶叶或茶叶文化作为礼仪的一部分。其实,茶叶文化的浸渗或吸收到婚
    黑乌龙养生茶,瘦身健
    乌龙茶之所以名为乌龙,因其茶叶和普通的绿茶不一样,颜色较黑,形状如龙,其深深的颜色原因是因为含有茶多酚,而黑乌